林右昌:基隆武漢肺炎案例無增加 民眾勿過度恐慌

林右昌基隆武漢肺炎案例無增加 民眾勿過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最新情形,基隆市長林右昌今(7)日呼籲所有市民,市府會與中央防疫中心全力合作,維護國人健康安全,並指出,本市最新疑似案例共16例,不過14例已確認排除,另外2例,目前一檢為陰性,二檢檢驗正在確認中,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林右昌指出,大家關心1月31日鑽石公主號郵輪曾停靠基隆港,不過目前基隆市疫情穩定,疑似案例從整個疫情發生到目前,「並沒有異常性的增加。」他也指出,從31號至今,將近八天時間,從醫學專業得到的資訊,大概快要度過傳染高峰點,本府自接到訊息以來,已針對特定區域進行全面性的消毒行動,不容許有任何死角。

到目前為止,包括景點工作人員、觀光公車司機與計程車司機,已進行全面清查與追蹤,目前沒有健康異常情形;市府也持續加強市內重點觀光景點與公有市場,甚至擴大到郵輪客不會去,但國人會去的地方全面進行清潔、整理與消毒工作,要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全面完整。

此外,口罩部分,基隆市昨天有99個特約藥局口罩發送點,每個特約藥局分配200個成人用口罩與50個兒童口罩,昨天一整天兩萬五千個口罩,藥局有發號碼牌,秩序良好,現有社會人士發起「我OK、你先領」,他呼籲共體時艱,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及最需要民眾使用。

而媒體提問,有關對於明天寶瓶星號將入港的防疫準備情形,林右昌回應,中央跟地方防疫工作緊密合作,邊境出入境管理是中央權責,「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中央統一指揮作業」,目前第一線由中央與港口進行防疫檢測,市府在第二線備援整備,萬一真的有確診病例,衛生局擬定後送動線,中央也會有明確的規劃與指示,請民眾不要擔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