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首次武漢肺炎聽證 議員批中共瞞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週三,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就武漢肺炎疫情,舉辦首次公開聽證會。議員質疑中共嚴重隱瞞疫情實際數字﹐批評中共拒絕與國際社會全力合作。

美國聯邦眾議員 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 Ted Yoho﹕「儘管新冠病毒很嚴重並有傳染性﹐但中共政權至今仍拒絕與國際社會全力合作。疫情信息與評估的延遲﹐不僅影響中國的信譽﹐也阻礙國際社會防止更多人喪生和疾病蔓延。」

美國聯邦眾議員 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Ami Bera﹕「什麼是應該提供公眾的正確信息﹖如何抵制虛假信息﹖」

5日下午國會聽證中﹐議員置疑中共對武漢肺炎的實際感染和死亡人數﹑及感染率的通報數字嚴重失實。專家也表示﹐中共首要目標還是所謂「維穩」﹐官僚決策體制﹐導致初期隱瞞疫情和統計數字嚴重縮水。

前白宮埃博拉應對行動協調員 Ronald Klain﹕「至今我撰寫的文章﹐都說明中共在疫情透明度和國際協作上是失敗的。」

議員指出﹐疫情爆發初期﹐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和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就要求中共﹐允許他們派醫療人員到現場協助﹐但中方直到三週後才表示同意。他們也置疑中共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負面影響。

前白宮埃博拉應對行動協調員 Ronald Klain﹕「延遲宣佈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反映出中共對其影響力。」

目前中國已進入肺炎疫情大規模爆發期﹐至少近30個大城市宣佈封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副教授 Jennifer Nuzzo﹕「我越來越難相信這些措施有幫助﹐我也很擔心這會起破壞性作用。」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如果他們真的封鎖了五千八百萬人口﹐這就表示中共認為情況比全世界聽到的要嚴重得多。歷史會記住這些﹐而記錄會將其標為 『中國21世紀大瘟疫』嗎﹖」

記者﹕「週三下午這場聽證會是美國國會有關武漢肺炎問題首次舉辦聽證會。川普總統在週二晚在國情咨文演講中也談到這一問題﹐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美國公民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