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裕隆將設立合資公司 推動智慧車輛產業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

台灣主要汽車集團-裕隆集團(以下簡稱裕隆,2201.TW)與全球資通訊產業龍頭-鴻海科技集團(以下簡稱鴻海,2317.TW)今(2/7)日宣布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設立合資公司,資本總額為新台幣155.76億元,鴻海以現金出資新台幣79.44億元,佔股51%、裕隆以開放平台資產作價出資新台幣76.32億元,佔股49%,計畫將推動汽車整車研發設計、開放平台共用化及生態。

新合資公司將結合裕隆旗下華創車電的整車技術開發,以及鴻海在電子零組件的製造設計能力,發揮車輛研發與資通訊產業資源互補優勢,共同發展汽車相關業務,為汽車產業帶來創新模式。

汽車產業IDM經營模式 導入垂直整合發揮最大效益

鴻海表示,身為全球電子產業服務龍頭,過去45年來,透過集團化經營,在全球產業鏈中,建構出IDM創新營運模式,未來結合華創車電的整車設計以及開放平台資源,向高附加價值研發環節延伸,持續打入車輛產業價值鏈。鴻海自去年楬櫫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三大產業策略方向後,即不斷朝向EV電動車領域展開深度佈局,本次攜手裕隆,是鴻海繼與飛雅特克萊斯勒(FCA)合作電動車領域後,今年宣布的第二家合作大廠,這兩次合作,將創造一個從品牌到平台的跨界汽車聯盟。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汽車市場與產業已進入轉型快車道,通過平台化模式進行車輛設計已是大勢所趨。鴻海希望運用過去在ICT產業的成功經驗,為汽車產業打造新的IDM營運模式。很榮幸,本次能和裕隆合作,借重華創在汽車研發技術厚實的基礎,有助於集團加速跨入EV電動車領域的腳步。」

「全面開放、多元客戶」 推動汽車價值鏈策略轉型

裕隆集團表示,裕隆集團具有多年汽車整車研發設計、生產製造經驗與資源,並已投入開放平台及新能源汽車、車聯網、自動駕駛等未來汽車產業發展趨勢的研發資源與技術。集團在去(2019)年推動價值鏈策略轉型,華創車電的汽車研發平台採開放模式,過去的「單一客戶、重資產」轉變為「全面開放、多元客戶」的開放平台新方向,提供客戶total solution的服務,開放平台轉型策略以來,持續經營現有納智捷品牌運營並爭取多元客戶。

秉持對台灣車輛產業轉型與升級發展的共同願景與策略方向,雙方以互補優勢攜手抓住EV電動車市場的潛在商機,未來也廣邀供應鏈合作夥伴加入,也為台灣培育更多優秀車電研發人才與創新機會。新公司將由雙方共同組成經營團隊,鴻海提供ICT產業供應管理運營優勢與人才;裕隆以華創車電的研發工程團隊為主。本次合作也代表著兩個集團轉型升級的雙引擎正式啟動,亦為汽車產業界注入源頭活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