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失控 中共6天抓325人封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由於中共的信息封鎖和輿論管控,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並蔓延全球。然而中共至今仍在刪帖抓人封鎖疫情真相。根據人權組織的消息,當局在6天之內至少抓捕了325名中國公民,因為他們網上分享疫情信息。

2月6號,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發消息說,從1月22日至1月28日,短短6天之內,中共當局至少抓捕了325名中國公民。

數據顯示,大多數中國公民都是被中共扣上「散布謠言」、「製造恐慌」等帽子,遭受行政拘留、罰金或是教育訓誡等處分。

湖南長沙樊鈞益說,現在警方隨意大規模抓人。2月6號,一個姓彭的年輕人被抓,只因他說當地死了一個人,並發布一段抬屍體的短片,被刑事拘留了。

湖南長沙公民 樊鈞益:「現在打壓這些所謂造謠的,打的非常狠,一句話就把他刑事拘留了。而且電視上面到處恐嚇。」

樊鈞益曾於1月29號被警方帶走調查並收走電腦。警方說他在推特上發布了有關武漢疫情的消息,由於那個推特不是他的,警方放了他。

而四川作家譚作人因為在微信上關注武漢疫情,多次遭警方傳訊。

四川作家 譚作人:「現在微信給我封了,然後昨天才上門家訪,叫我不要接受採訪。最近做了幾次傳訊筆錄,到派出所去做的。」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因關注武漢疫情,國保看恐嚇他無效,7號上午,再次去騷擾他80多歲的父母。

大陸維權人士 胡佳:「這是從正月初三,我父母回到北京後的第3次,都是壓我父母,給我做這種通牒,不能再發表言論,不能夠攻擊當今中共的領袖,不能夠接受外媒採訪。」

 

胡佳說,國保恐嚇父母比直接對他施壓,給他帶來的創痛更深重。1月31號晚,胡佳因接受外媒採訪同學曾被國保上門恐嚇。

他表示,這次疫情影響了不少中國人的切身利益,給中國人上了一課,在國難當頭之時,當局仍在掩蓋疫情瘋狂抓人,只會讓中國人心中積累更多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