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負壓隔離病床僅千床 醫界連署堅守防疫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日前首批包機從武漢返台的247人,發現1名確診,但部分人士,不是台灣政府優先撤回對象。中共武漢台辦又片面提出近千人的返台名單,片面要求加開包機。對此,台灣醫師發起連署,支持台灣政府堅守防疫底線,並強調目前全台僅有1千多床負壓隔離病床,對政府提出三點訴求。

發起人血管外科醫師 吳欣岱:「中國這個疫區的台灣人,可以回來的話,也是希望以,有限度的方式,就是不要一次全部回來。」

台灣醫師站出來,為醫療資源發聲,日前首批從武漢包機返台的247人,發現1名確診,而且部分人士,並非老弱婦孺優先撤僑對象。隨後,中共武漢台辦又提出近千人的返台名單,甚至要求加開5班包機,對此,台灣醫界發起「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表達訴求。

發起人血管外科醫師 吳欣岱:「根據之前的包機的不透明性,跟好像一下飛機之後,發現人完全不一樣的這個狀況,我們醫療人士真的非常擔心說,我們現在隔離收容所,還有要是,真的全部這些人都是有症狀,甚至是有得病的患者的話,台灣的醫療資源,沒有辦法應付這麼多的,一次這麼多的患者。」

連署書中指出,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必須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對政府提出三訴求: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以及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

發起人血管外科醫師 吳欣岱:「由台灣政府來去判斷這個優先順序,那當然第一個是以有醫療緊急狀況的人,可以提前回來,那第二個就是,這是我的心聲,我會希望可以,把台灣當成家的人,他就可以回來。」

整形外科醫師 王樹偉:「像之前的SARS的情況,我們就可以知道在,如果今天在醫療系統,崩壞的情況下,湧入大量傷患的時候,對台灣的醫療,甚至所有的經濟狀況,其實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當然很想救治大家,可是總是不能把自己的船弄沉了,那也就救不了人了。」

10小時內,已近8萬名醫護人員連署,希望透過連署,讓政府更注重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也正視全台負壓隔離病床,只有千床的問題。麻醉專科醫師邱豑慶也在臉書表示:「我們願意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但我們拒絕被消費,拒絕被犧牲。」「暫緩不是放棄營救」、「是要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