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執委會湧挺台灣聲浪 美回擊中共勿政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確診病例來到16例,卻遲遲未能加入世衛組織。WHO執委會2月6日的會議上,多個國家接續挺身發言挺台灣,強調防疫合作不該遺漏任何一個地區。中共代表表態不滿,美國立刻回擊,批評中共不該把公共衛生政治化。

美國駐日內瓦大使 布倫博格(2020.02.06):「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迅速擴散,世界衛生組織在技術上必須呈現清楚可見的台灣公衛數據,並直接與台灣公衛當局合作,協力採取行動。」

WHO執行委員會議上,高層官員美國駐日內瓦大使布倫博格,首度在最前線為台灣發聲。德國則代表歐盟27會員國聯合表示,面對疫情全球合作的重要性,不該有任何地區被遺漏。

歐盟德國出席代表(2020.02.06):「全球化的合作至關重要,務必避免在溝通方面出現缺口,應確保沒有任何區域被遺漏。」

日本駐日內瓦大使 岡庭健(2020.02.06):「預防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以及強化回應措施十分重要,我們不應讓特定地區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甚至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

日本代表駐日內瓦大使也以間接的方式替台灣發聲,其他國家像是英國則鼓勵全球政府與學者互相合作,提供建議,並讓台灣能在其中充分發揮其專業與經驗,因為這樣全球性的疾病無法容有一絲縫隙,比利時則強調包容性的重要性,不遺漏任何人。還有澳大利亞、紐西蘭以及海地、宏都拉斯、諾魯等八國友邦都互呼籲讓台灣加入WHO。

世界衛生組織中國代表(2020.02.06):「中方對有關國家,在技術議題下,再次炒作涉台問題,表示強烈不滿。」

不過中共代表則是對此多次表達不滿,會議結束前還一一點名發表挺台言論的國家,重申一中原則,這也讓美國代表立即站出來回擊,力挺布倫博格早前的發言,並請其它國家不要在答辯過程中把問題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美國代表(2020.02.06):「我支持我國先前的發言,提出對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公共衛生議題,我認為大家已經充分了解資訊交流的需要性,這也是我們強調的,我們不應該在這個問題上政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