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難求!暖心阿嬤每天自製100個口罩送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不只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需要口罩防護,在菲律賓也因為塔阿爾火山噴發大量火山灰,讓民眾為了避免吸入火山灰而搶購口罩。面對當地一罩難求的困境,有一位愛心阿嬤每天手工縫製一百個防護口罩,送給在首都馬尼拉以南,因火山爆發而撤離的民眾。

桌上成堆的口罩來自菲律賓一位阿嬤的手工製作。61歲裁縫師 羅莎琳娜(Rosalina Mantuano)在小小工作室裡每天縫製一百個愛心口罩,無償捐贈給買不到口罩的民眾。

1月12號下午因為塔阿爾火山(Taal volcano)噴發大量火山灰,民眾一窩蜂搶購口罩,不少店家的口罩都被掃蕩一空。

鄰居 諾漫蒂而絲(REMEDIOS GUEVARRA):「這裡很多人都需要口罩,但幾乎都賣光了,剩下的也都很貴。羅莎琳娜負擔不起經濟捐款,所以她能做的就是,用多餘的布來幫助別人。」

裁縫師 羅莎琳娜(ROSALINA MANTUANO):「我已經擔任裁縫很多年了。既然我們遇到了這樣的災難,我真的很想提供幫助。」

羅莎琳娜一開始使用自己剩餘的布料為她的鄰居和朋友做了一百個口罩。這裡距離塔阿爾火山僅20公里,塔阿爾火山一直不斷噴發火山灰和岩石,超過57,000人湧入了疏散中心。

當人們聽到她的提議時,大量的布料開始湧入,為她提供了更多的材料來製作更多的口罩。

羅莎琳娜的女婿是摩托車騎士團隊的成員,也會幫忙運送食物和自製口罩到疏散中心。目前曼圖亞諾已經製作了超過400多個口罩,她也將繼續為有需要的人縫製更多的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