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星來了!澳洲搜救犬嗅出倖存無尾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澳洲森林大火已造成12.5億隻的動物死亡,僅在新南威爾斯州就有三分之一的無尾熊死於火海。網路熱傳一張無尾熊獨自在馬路中間舔雨水解渴的照片,看見原本不喝水的無尾熊在找水喝,讓人覺得很不捨。而為了有力救出受困無尾熊,搜救犬也被訓練來尋找無尾熊的蹤跡,已成功救出好幾隻,可說是無尾熊的救星!

澳洲降甘霖 無尾熊路中央舔雨水解渴

一隻無尾熊獨自趴在馬路中舔著地上的雨水,一點一滴地補充水分,並尋找積水的地方,而在一旁的民眾輕輕地撫摸牠,並在一旁觀察。居民施拉姆(Pamela Schramm)和她的孩子,在新南威爾斯州莫里鎮附近的道路上巧遇無尾熊,特地停車下來觀看。

澳洲從去年9月持續至今的森林大火,讓原本不喝水的無尾熊改變生活型態,會覺得渴想喝水。通常無尾熊會從尤加利樹葉中取得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但因為牠們的食物來源大幅減少,再加上極度乾燥的環境,讓牠們得額外補充水分。

1月16日,澳洲東南沿海終於盼來了及時雨,讓森林大火得以緩解,而且也是這小鎮三年來最大的降雨。可憐的無尾熊為了解渴,不顧危險在馬路中間舔路面雨水,讓人覺得心疼與不捨。

救星來了!搜救犬嗅出倖存無尾熊

幸運的是,有一隻經過訓練的搜救犬泰勒(Taylor),能夠在森林大火中尋找出倖存的無尾熊,在火災發生的這段時間,牠以靈敏的嗅覺成功找出受傷的無尾熊。

訓犬師 萊恩.泰特:「到目前為止,泰勒在森林中總共找到8隻無尾熊,有一些被送到麥夸利港的無尾熊醫院,接受治療和護理,而其他的被安置在安全、合適的場所。」

訓犬師泰特表示,4歲的史賓格犬泰勒這三年來跟著他一起在澳洲東海岸尋找無尾熊,訓練過的泰勒可以聞到無尾熊的皮毛和糞便,藉由動物的氣味來判斷無尾熊所在的地方。

澳洲希望訓練更多像泰勒這樣的搜救犬,好救出更多的無尾熊,即時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