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天降雪 民眾樂衝合歡山賞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今年的過年遇上寒流報到,合歡山斷斷續續出現降雪。許多民眾冒著低溫,趕在開工開學前上山賞雪。

把握年假最後一天,合歡山一早就湧進大批民眾上山賞雪,民眾忙著剷雪堆雪人,民眾發揮巧思堆出各式各樣的雪人,玩的不亦樂乎。

民眾:「看到雪就很激動很興奮。」

民眾:「還滿舒適的,天氣就是尤其是景色都還看得到,因為如果下大雪的話,其實是看不到任何景色的,所以這種天氣上是比較舒適,而且又可以玩雪比較舒適天氣。還蠻適合上來的。」

除了堆雪人還有民眾帶著愛犬上山,更有民眾脫掉上衣體驗零下低溫。更有民眾花了將近四個小時騎單車上山,體驗不同的賞雪樂趣。

民眾:「因為武嶺是單車族的一個聖地,然後難得下雪想說單車開車都來過了,對換個騎車的方式。」

合歡山今天最低溫來到零下2度,民眾冒低溫上山,除了禦寒衣物外,還要注意高山症,而年初三就有民眾疑似高山症暈倒緊急送醫。

社群玩雪團 副團長 江文正:「拍照前就暈倒在這邊,然後我聽到有人暈倒,我就上來幫忙用氧氣罐先幫他急救,等他舒適之後我在協助他下山,(記者:所以很有效果是不是)有有有,原本是昏倒的,然後他就是給他吸氧氣之後,然後他慢慢有知覺。」

雪季期間進入合歡山汽車都必須綁上雪鍊,機車就算綁上雪鍊也是不能上山。

南投縣仁愛分局 警員:「機車公告絕對不能上來,因為你汽車加雪鍊就會滑了,機車會摔倒,(記者:可是很多人上來)沒有,我們都有管制,那一台是他說他有加雪鍊,所以我們有跟他講,我們有跟那個管制點講,機車不能上來加掛雪鍊還是不能上來,出門來玩還是安全比較重要,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比較重要。」

民眾上山開心賞雪,可別輕易忽視安全,同時也是保障其他人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