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抬遠端作業需求!台電信業推雲端視訊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不少公司紛紛改採遠端辦公的方式,來降低感染風險。這也拉抬美國影像會議軟體公司「Zoom」的股價大漲。台灣電信業者推出雲端視訊服務,預期申辦量將大幅上升。

遠端進行會議討論,參與會議的成員,可以用平板手機或是筆電等各式載具參與,透過電子白板,每一位會議成員,都能在簡報上,共同標記重點。武漢肺炎延燒,多家企業採用遠端辦公的方式,來降低風險,台灣電信公司表示,預期雲端視訊服務申辦量,將明顯提升。

台灣電信公司行銷副總 鄧美慧:「遠距的這個視訊的系統,那它是不需要其他的建置設備。這個疫情是在黃曆年前開始,比較緊急的這個發生,有這樣的狀況,那如果客戶他要重新申請,或是從事採購各式的設備,其實很花時間的。比原來預估要成長兩到三成申辦量。」

美國公司,包含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等,都指示在中國的員工進行遠程作業,近期影像會議軟體提供商「Zoom」股價上揚,週一(3日)收在87.66美元,漲幅近15%,創下自去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台灣電信公司行銷副總 鄧美慧:「希望這個產品,可以在這個時間之內,幫助這些企業客戶。遠端視訊這樣子的功能,跟這樣的產品,在成本考量,或者是在效益上考量狀況下,其實這個產品本來,就是未來一個方向。」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多家跨國企業紛紛暫停員工出門,避免感染風險,台灣電信業者推出視訊服務,也提供短期資費方案,期盼吸引更多企業用戶申辦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