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東奧刺激面板需求 友達:武漢肺炎成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面板大廠友達本週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彭双浪表示,2019年是面板業挑戰的一年,友達6年獲利首度出現虧損,而今年面板產業,在歐洲足球賽和東京奧運的刺激下,大面板尺寸期待將有跳躍式成長,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對面板產業的中長期發展,恐怕成為變數,目前無法評估。

2019年全球面板產業供需失衡,中國大陸產能過於集中,衝擊面板大廠友達營收表現,在連續6年獲利後首度全年營運轉虧,去年第4季虧損88.3億元,2019年虧損191.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元。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這個獲利的狀況也,也是這個大幅的衰退,所以就,成為2013年以來,第一次的這種年度的虧損。不過好消息是,今年有歐洲盃足球賽,跟東京奧運這兩大賽事,那應該會刺激一些,消費電子的這個需求。」

彭双浪指出,美中貿易戰趨緩,南韓面板廠三星顯示器、樂金顯示器減產,甚至陸續關閉部分液晶面板,對面板產業供需將帶來緩解,預計今年第1季比去年第4季成長。不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產業發展,目前友達在中國蘇州、昆山與廈門都有生產據點,法人也聚焦營運情況。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對友達來說的話,我們還是持續在生產,那但是這個如果,疫情不能在短時間,受到比較好的控制的話,因為材料跟這個運輸狀況的影響,就會對接下來的這個業績衝擊,就會比較大一點。」

彭双浪表示,後續武漢肺炎帶來的影響,目前無法評估,只能盡量反應在第1季,另外,在公司嚴謹的控管下,目前沒有員工有疑似病例出現。而在法說會前夕,友達董事會通過公開收購凌華科技部分股權,為友達的價值轉型目標,再添里程碑。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計畫用這個公開收購的方式,取得凌華科技5到30%的股權。希望能夠借重凌華科技在工業電腦領域,還有他卓越的這個,產品運算系統能力,來提供我們在所謂軟硬整合的這個,服務上面。」

為了擺脫面板大宗產品的競爭泥沼,彭双浪表示,近2年的轉型布局,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對公司整體營運,將有初步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