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第17例確診 20歲男子曾與父母遊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火線新聞,武漢肺炎延燒全球,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天(8日)公布第17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個案為20多歲男性,一月底陪同父母出遊歐洲,並曾在香港轉機,而他的父母早先也被確診,疾管署因此將男子隔離採檢,確認為陽性反應。而個案目前沒有症狀,衛生單位將持續調查相關接觸者。而目前除了武漢,廣東也被列為一級流行地區,只要14天內曾去過廣東,就必須居家檢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17例武漢肺炎確診,為20多歲男性,上個月底陪父母同遊歐洲,曾在香港轉機,因為父母日前被驗出是確診病例,防疫人員因此將男子隔離檢驗,才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個案幾乎沒有症狀,只有在1月27號時有咳嗽,研判是搭飛機時被感染。

衛福部長 陳時中:「第17例的確診個案,他是屬於親密關係接觸者,就是在歐洲去歐洲遊玩的夫婦的小孩。他是1月27號,就有相關一些呼吸道症狀,所以我們立刻隔離檢疫,檢驗出來是陽性,不過他現在身體狀況很好,相關症狀也都消除很多。」

至於中共官媒批評台灣政府拖延包機,陳時中強調,對抗病毒應該回歸專業,不要政治口水。

衛福部長 陳時中:「用政治口水來講專業防疫,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回歸專業才是最重要,我剛才講過了,我們是在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所有事情是針對病毒而來,並不是針對國與國或什麼任何的關係,那都不在我們考慮之內,我們針對是病毒。」

陸委會則表示,確實有收到陸方提出的第二批包機名單,但並不是送給陸委會,而是由中間管道取得。另外陸委會也宣布,下星期一開始,暫停兩岸海運直航。而目前除了武漢,廣東也被列為一級流行地區,只要14天內曾去過廣東,就必須居家檢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