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期.返工潮同時來!疫情續燒 陸GDP成長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目前有四個省宣布封村,多達80多個城市宣布封城。今天是元宵節,按中國傳統過年作息,應該是中國外地民工返城準備開工高峰,但隨著中國企業2月10號即將陸續復工,加上潛伏期還在持續,如果疫情延燒到廣東、江蘇等台灣廠商的布局重鎮,恐怕將影響全球供應鏈。

7號晚間,深圳口岸出現大排長龍的計程車車潮,接送民眾入境香港,因為深圳8號開始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其他省分,有80多個城市宣布封城,浙江官方還坦言,確診病例已經由輸入性質轉為本地為主,防疫進入新階段,不僅要阻斷疫情在當地擴散,還要杜絕返城復工人潮,造成疫情再次傳播。而隨著企業2月10號將陸續復工,加上潛伏期還在持續,人流量大的中國一線城市,對抗疫情的壓力隨之增大,中國經濟成長率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美國投資暨研究機構董事長 Ed Hyman:「我們團隊(預測中國)第一季度的GDP成長率為0,我們對中國的21家公司進行調查,該調查本週下降了約2點至41點,過去幾年數字高達70。因此,中國經濟確實在放緩,這無疑令人擔憂。」

投資顧問 Brett Sifling:「有很多公司可能會受到此影響,在中國大多數電影院都關閉,公司關閉,這確實會影響本季度的情況。」

台灣經濟部則指出,如果中長期疫情無法控制,將減緩全球需求、拖累經濟成長,如果疫情延燒到廣東、江蘇等台廠布局重鎮,恐怕會產生ICT斷鏈效應,影響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