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遊客曾來過 南門市場全力消毒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今天(8日)是元宵節,南門市場一早就湧入大批買元宵的民眾,各家老攤紛紛加人製作販售。不過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爆出1月31日曾到過這裡,多數民眾都說不擔心,市場攤商也說會配合,並會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員工抓起竹簍賣力搖啊搖,內餡滾上糯米粉後,一顆顆白胖的元宵慢慢成形。

元宵節一早,就有大批民眾湧進北市南門市場買元宵。傳統老店總動員趕工,飽滿內餡、軟Q外皮,除了傳統芝麻、花生,還推出巧克力、玫瑰等特殊口味。

民眾:「今天來買元宵嗎?對。買了多少,買了一盒,因為我昨天買了三盒了。」

這家開業超過半世紀的老店,同樣生意興隆,還有客人每年從國外回來,都要來光顧。

民眾:「因為我是住紐約的,我每一年回來都會來這邊,他這邊的東西很好吃,一吃就愛上了。後來回來的時候每一年都要來這邊。」

但傳出鑽石公主號郵輪旅客,曾在1月31日北北基趴趴走,也到過南門市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當天曾到過這些地方的民眾做14天健康自主管理,不過攤商、民眾都說對台灣防疫工作有信心。

民眾:「台灣的防疫我們是很有信心。(公主號郵輪旅客曾來),七天前的事情了,應該沒問題。」

民眾:「我早上有看到新聞,但是我還是沒有擔心啊。抵抗力夠的話是沒有問題,(對台灣的防疫工作)我很有信心啊。」

南門市場攤商:「每個攤商自主管理都很好,我們會消毒、戴口罩都有這樣做。」

南門市場攤商:「我們這個他(郵輪遊客)只是稍微走一下,不見得都有病啦。」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 王銓國:「今天有跟大家公布說,今天晚上我們5點半收攤,6點大家離開要做全面性的消毒,已經跟消毒公司聯繫好了。」

市場自治會還是不敢大意,決定在門口增設消毒酒精等設備,提供攤商、顧客清潔雙手,要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別讓疫情影響元宵過節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