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火力全開 盼萬炮驅除武漢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9 日訊】元宵節全台鬧元宵,流傳百年的台南鹽水蜂炮,今年因武漢肺炎,市長黃偉哲在鹽水武廟啟炮時,特別祝禱希望蜂炮能驅除瘟疫,讓武漢肺炎疫情早日消退。

遊客:「我覺得非常刺激,哇!看到那個炮,哇!這樣衝過來,非常刺激、非常震撼。」

體驗蜂炮萬炮齊發,不管是聲音、溫度、還是疼痛感,遊客都大喊超刺激。

遊客:「什麼感覺,你會看到炮在耳邊炸的時候,那種恐懼跟興奮都綜合在一起,非常棒的體驗。」

台南鹽水蜂炮重頭戲,兩天有200多座大、小炮城施放,吸引遊客把整個鹽水小鎮擠的水洩不通,相傳聖武廟蜂炮來自於驅除瘟疫,今年武漢肺炎的發生,許多遊客也希望蜂炮能祈福台灣。

台南市鹽水武廟副主委 張正義:「聖武廟這個蜂炮已經流傳上百年了,今天武漢肺炎這麼嚴重,希望今天我們關聖帝君的蜂炮,能把武漢肺炎給驅除。」

遊客:「我覺得,他給台灣人民算是一種祈福的活動,所以是特別有意義,尤其是現在武漢肺炎盛行,那參與這個活動也順便祈福台灣,台灣的武漢肺炎,台灣人民都能健康。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天真的是盛況空前,比去年大概多了一倍的人,所以說我們相信鹽水蜂炮,大家都相信關聖帝君的神威顯赫,可以藉著蜂炮來去除瘟疫,所以我相信、也希望、也希望、也期待藉著鹽水蜂炮,能夠把這個武漢肺炎的這個感染,趕快把它帶走,讓我們趕快恢復到正常的生活秩序。」

隨著神轎遶境路線,遊客都可以體驗到炸蜂炮,而在鹽水國中操場還有3座主題花燈炮城,總計有180萬支的蜂炮施放,體驗更精彩刺激的轟炸快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佘志誠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