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無症狀肺炎患者 專家指社區傳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武漢肺炎持續擴大,目前台灣已經有18例確診,而昨天也新增首例無症狀感染者,且體內病毒量高。外界也關心,無症狀患者是否具有傳染力,台大醫師黃立民表示,要視病毒量高低決定,並表示,無症狀患者有可能到康復之前一直都沒有症狀出現。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無症狀患者他會到康復之前一直都沒有症狀,完全不咳嗽?)有可能啊,他有可能就是一個跟病毒和平共存,然後病毒慢慢消失掉,然後人就好掉了,這種情況是有的,這個在很多別的病毒都是這樣子的。(這些無症狀的他身上病毒量是很多,還具有傳染力的,每個人無症狀的狀況都不一樣)對,這種人是最麻煩的,如果他無症狀,病毒量又中量或高量,然後他這種人最容易傳染,如果他無症狀病毒量很低,這個相對上是安全的,所以我們要,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區分出無症狀的人,這兩種情況的比例各占多少,有沒有辦法,更好的辦法把這些人挑出來。(這種人是社區傳染的?)的潛在風險,這種人是社區感染潛在風險這沒有錯。」

至於是否要擴大檢驗,黃立民也表示,目前防疫措施是夠的,維持現有的措施,並觀察是否有社區感染出現,只要社區感染可以控制,就不用自己嚇自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