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中共稱武漢肺炎「氣溶膠」傳染 又關千人同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中共上海市當局,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武漢新冠肺炎除可透過飛沫、接觸傳播以外,還可以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對此,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目前外界普遍認為是飛沫傳染,如果空氣傳染,會非常麻煩,台灣會有一套因應機制出來,而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對於空氣傳播,則持保留態度。

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空氣傳染是比較少的一種方式,它的意思是說,有一些傳染病,它形成的顆粒是非常小的,小到我們肉眼是完全是沒有辦法看,你照相也照不出,那麼小。例如像細菌那麼小。那麼小的時候,它就會在空氣裡面漂浮,它不會馬上掉到地上來,它就可以很遠的一個傳染距離。它的傳染距離是沒有界限的,也就是說,你如果在一個電影裡面,有一個病人,所以的看電影的人都可能傳染了,那是很可怕的一個傳染方式。所有的呼吸道感染都不會直接空氣傳染,除非它有一個特殊的因素。武漢肺炎它的傳染方式,跟流感跟感冒一樣的,就是飛沫傳染或接觸傳染,它不會空氣傳染。大陸所講的的氣溶膠的傳染方式,其實就是我們講的空氣傳染,它對武漢肺炎來講,是不存在的。」

台灣抗SARS專家、中研院學者何美鄉也質疑陸方說法。何美鄉表示,不能只是由行政人員提出,應該要有科學家或研究團隊,提出研究證據說明。然而,雖然中共稱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同時,卻將上千人在體育館,一起隔離,並共用廁所,出現防疫矛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