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無症狀仍具傳染力 疾管署擴大驗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武漢肺炎不斷延燒,日前台灣出現首例無症狀確診患者,是一家四口同遊義大利的小兒子。他再1月底全家前往義大利旅遊返台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不過體內病毒量卻很高,具有傳染力,疾管署也將針對無症狀的接觸者,尤其是同住家人的部分,擴大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針對這個家人,就是所謂的無症狀的接觸者,尤其是家人部分,那我們現在會有機制來加強採檢。」

針對無症狀患者,疾管署將擴大採檢。日前台灣首度出現無症狀確診案例,是一家四口同遊義大利的小兒子,1月底全家前往義大利旅遊,經香港轉機回台後,家人陸續確診,小兒子也在6號開始居家隔離,9號採驗後確診,到現在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疾管署也表示,為了避免感染其他人,確診病例的接觸者都會進行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目前像這個無症狀的接觸,無症狀的這個個案,一般而言是確定病例的接觸者的話,那事實上我們都有居家隔離,因為在居家隔離之後,那他就不會去接觸到其它的人。」

疾管署指出,目前這一家四口的接觸者共78人,都會全面進行居家隔離。至於小兒子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卻驗出體內病毒量很高,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也表示,無症狀患者同樣具有傳染力。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這種人是最麻煩的,如果他無症狀,病毒量又中量或高量,然後他這種人最容易傳染,如果他無症狀病毒量很低,這個是相對上是安全的,所以我們要,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區分出無症狀的人,這兩種情況的比例各占多少,有沒有辦法,更好的辦法把這些人挑出來。」

黃立民也說,台灣維持現有的措施就已足夠,最重要是觀察是否有社區感染出現,只要社區感染可以控制,民眾就不用過於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