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轉移疫情焦點?共機連2日擾台 F-16升空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共防疫漏洞百出之際,不好好對抗疫情,卻派戰機來干擾,繼昨天上午十一點殲11等,今天上午中共再派三架戰機,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徘徊,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我方立刻派三架戰機空軍升空監測,F-16戰機也對共軍轟6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請國人安心。

畫面中兩架戰鬥機並列飛,左邊是我國空軍F-16戰機,右邊則是共軍的轟-6轟炸機,原來共軍,又派出軍機來繞台,還一次派出三架飛機。

共軍9號上午11點,從南京和安慶的基地,派遣殲-11、空警-500和轟-6轟炸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經過巴士海峽後,往北走宮古水道,我國國防部發現後,立刻派出F-16戰機升空監控,卻只看到轟-6,研判另外兩架飛機,已經原路返回基地,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都快失控,竟還有心思派戰機擾台,學者認為是不滿美方二月初的軍事行動,以及台美關係逐漸升溫。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 蘇紫雲:「美軍在二月初的時候,有B-52轟炸機進入東海,也就是台北的防空識別區,那加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也在美國州長會議的時候,就是提醒這些州長,中共對於美國內政的滲透跟干預,這都是很不健康的。」

學者認為,從日本自衛隊釋出的照片研判,這幾架轟-6轟炸機隸屬共軍轟10師28團,搭載KAKD63型飛彈,這款飛彈又稱為鷹擊-63,或是空地-63飛彈,以空對地作戰為主,而10號上午又傳出,兩架共機又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徘徊,我國立刻派出三架戰機升空監控。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至今,共軍派戰機、戰艦擾台近50次,軍事威脅升溫,蔡總統強調國軍全程監控,更喊話對岸,現階段防疫才是重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事情,還是防疫的事情,我想中國的疫情也都是全世界關注的。在這個時候做這些軍事動作,確實是沒意義也沒有必要,不過在整個過程當中,我們F-16戰機都有全程伴飛監控。請國人放心,我們都有隨時在監控,也隨時掌握,我倒是要告訴中國,最重要的是趕快把疫情能夠控制住。」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 蘇紫雲:「中共其實這樣對區域安全是沒有建設性,我們希望北京可以對於區域安全事務,可以更有貢獻一點。」

中共不思考該如何解決疫情,卻不斷派出戰機搗亂,是想分散疫情關注轉移焦點,還是共軍鷹派對習近平的挑戰,外界高度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