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66確診 共136人染武漢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據日本朝日電視台今天報導,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傳出又新增約66人感染武漢肺炎確診,加上之前已確診的70人,船上群聚感染人數總計達到136人。疾管署下午也確認表示,鑽石公主號今天新增確診案例中並沒有台灣人,也就是說,目前船上依然只有先前1名台灣旅客確診。

富士電視台報導:「發生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感染的遊輪鑽石公主號,已經證實新增66人遭到感染。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的橫濱港,有救護車陸續抵達,現在是2月10日下午4點50分,已經有10台以上的救護車和消防車在現場待命。而在下午3點半左右,有幾台救護車被看到載著身體不適的人,開往醫院。」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我們也謝謝,非常謝謝日本,願意幫我們照顧我們台灣在那裡,不過基本的原則,就是要在地,在地,不需要說把這些,可能有病的人的情況下,不斷的在移動,在移動的時候就增加我們防疫的困難,所以各國的合作,各國裡面各個單位的互相合作,是我們在防疫裡面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船上約3700人,全員在船上隔離2星期到2月19日,要如何接回20多名台灣人,還再跟日方協調中。至於鑽石公主號先前曾停靠台灣港口,部分遊客甚至曾下船遊玩,讓外界擔心是否會造成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某種程度上當然有風險,但目前台灣的作為就是盡可能的將可疑接觸者做匡列,同時也通知曾經在當時到相關地區的民眾多加注意,這些就是目前政府的防範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