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被肉搜 陳時中:社會對立恐隱匿病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持續帶您追蹤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台灣確診病例有18例,不過常常會有民眾希望政府能夠公布確診者的行蹤跟居住地點,甚至被肉搜住址公布在網路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的一番回應,被網友大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這樣的社會對立跟隔離者,跟相關的確診者,形成一種對立的時候,那會形成什麼情形?就很多人不敢被隔離,因為要隔離下面他家庭,什麼受到的影響。那麼不敢被隔離,他就必然要怎麼樣?要隱匿,如果大部分人都要來隱匿,而不來就是說據實以告,做這種利人利己的事情,反而被社會這樣的氛圍,逼著要變成害人害己,那這樣的社會的氛圍裡面,會對我們的防疫工作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要提醒就是說,在這樣的一個疫情險峻,很多的情況是未知的情況,怎麼樣讓大家都來做利人利己的事情,這是要互相來幫忙,況且你肉搜出來這些地方,那對整個社會有什麼幫助呢?」

不過近日,台北市一名50多歲的廖姓員警,涉嫌洩漏確診病患的相關個資給朋友,結果對方隨後又將資料轉傳到數個群組。對此,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今天(10日)依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和洩密罪送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