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康美樓不同層居民確診新冠 急撤離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好,港府(11日)凌晨對長康? 康美樓社區,展開了緊急撤離,讓外界擔憂,香港是否爆發了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香港?生署今天(11日)凌晨12點45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確診的第42宗個案,與第12宗個案,住在同棟大樓,兩人相隔約10層摟,在不足14天內先後出現病徵,樓上早發病,樓下遲發病;專家說,不排除是兩起個案的廁所排氣管,接同一個化糞池,在開抽氣扇時造成的感染風險。

記者:「會不會是淘大花園事件重演?」

港大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 袁國勇:「這次無論如何都不會是淘大花園的情況,因為他的U型渠管全部都沒問題,現在發現有另外一個排氣管出了問題,但是這個排氣管出問題是那幾層樓有事,我們暫時不知道,由專業檢查清楚」

好,香港2003年SARS淘大花園社區感染,造成321人感染,42人死亡;不過,港大教授袁國勇說,這次情況不同,也不排除個案是搭乘搭電梯、握門把等感染;從新唐人前線記者的直播畫面中,康美樓現場有多架救護車和警車,現場工作人員大多穿上防護服,康美樓地下出入口被防護膜圍封。據估計,這次撤離約有30戶、共涉及100名居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