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開學日 嘉義小學線上學習宅配到家

教師安裝好課程內容,將教育部補助的26台chromebook分送到每位學生手上。(嘉義縣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2週至2月25日,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鼓勵學生在多出來的兩周假期,透過線上學習平台進行自主學習,太平國小則規畫將線上學習內容宅配到家。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鼓勵學生在多出來的兩周假期,透過線上學習平台進行自主學習。(嘉義縣教育局提供)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鼓勵學生在多出來的兩周假期,透過線上學習平台進行自主學習。(嘉義縣教育局提供)

教育處提供了嘉義縣「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線上學習平台懶人包參考DM,分享給嘉義縣各校親師生使用,例如:「PaGamO及因材網在延長寒假中的運用,一起停課不停學」、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也精選多元豐富的線上閱讀及學習資源,讓師生居家防疫的同時,學習依然不停歇等學習資源。

太平國小是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小學,全校共有26名學生,學校除了主題課程的發展外,近年來更透過資訊科技推動不同的教學模式與學生的翻轉學習。在原訂2月11日開學日這一天,特別辦理了「不一樣的開學日,線上學習宅配到家」的活動,由校長黃彥鈞帶領了全校12名教師,兵分多路至每個學生的家中,將教育部補助的26台chromebook分送到每位學生的手上,並為學生及家長示範介紹線上學習平台的使用方式,期盼他們善用2週的假期能在家中自主學習,讓假期學習不因防疫措施而暫停。

嘉義縣太平國小將學生線上學習課程宅配到家。(嘉義縣教育局提供)
嘉義縣太平國小將學生線上學習課程宅配到家。(嘉義縣教育局提供)

校長黃彥鈞表示,雖然在防疫的假期中,全校老師依然到校備課,並自發性的將資訊設備送到學生家中,之後也將透過指派作業的方式在線上學習的平台上掌握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等正式開學後就可以無縫接軌,讓學生的學習更加充實。同時也會積極鼓勵師生參加嘉義縣「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獎勵活動,透由教師線上指定學習任務、學生居家上線完成學習,讓教學無限多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