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子女來台 陸委會主委親說明政策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好,因應武漢肺炎,陸委會上午才剛宣布,對持專案長期居留證,或者是長期探親證的台灣人,或者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 14 天,卻掀起社會議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晚間7點出席記者會親自說明,並且宣布政策調整,改以專案處理。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政策上,對於本來就在台灣生活的小孩,因為過年回去媽媽的娘家,看外公外婆,現在回不來,我們做一個人道考量,讓他能夠回來,其實就是讓他回來,不過因為社會反應,有各方面意見,再加上現在防疫重於一切,所以我們這個政策有所調整,也就是說這些小孩子,第一個如果他是未成年,第二個他大陸沒有親人照顧他,第一個他未成年,第二個他大陸沒有親人,阿公阿嬤沒有能力照顧他,這時候他必須專案提出申請,我們考量各種意見專案來審查,再以准駁,會隨疫情發展,而有所調整,以上跟大家說明,絕不是開放陸配親人來探親,沒有沒這回是,是原來在這裡生活的小孩,讓他回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