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台人困公主號求救 蘇貞昌:持續與日方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已經累積到135名,而目前船上一共有22名台灣旅客,陸續有兩名台灣旅客發出求救信,對此,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持續和日方溝通,另外,日本厚生省也在今天表示,考慮讓年長與慢性病乘客優先下船隔離。

台籍魔術師 陳日昇(2020.02.09):「就我個人呢,也有被病毒攻擊。」

滯留在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台籍魔術師陳日昇,在臉書開直播,表示他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日前鑽石公主號爆發武漢肺炎,目前已經累積135名確診病例,而船上還有22名台灣旅客隔離中。其中一名台灣男性旅客手寫求救信,內容提到,他與85歲的父親一起住在沒有窗戶的內艙,父親連日來不斷咳嗽,甚至咳出血來,希望政府能給與幫助。行政院長 蘇貞昌:「有關這艘船上國人同胞,我們非常關心,駐外代表處也都已經和當事人取得聯絡,那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幫忙,也持續和日方溝通了解,做最好的處理。」

而台灣駐日代表處也已經成立因應小組,將交由副代表蔡明耀擔任召集人,並持續與日方接洽,雙方保持密切聯繫,不過一切還需要等候日方安排。鑽石公主號郵輪,超過半數乘客,都是70歲以上的年長者,除了船上藥品缺乏、活動受限外,加上人數太多,無法全船篩檢。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2020.02.10):「針對下船時是否應該再次進行檢查等等的意見,詳細情況我們正在進行研議當中。」

而根據日本媒體,日本厚生省也在11號表示,考慮開放年長與慢性病乘客,共數百人先下船隔離,不過其他乘客還需要等到19號才能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