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錄英文影片、朱立倫投書外媒 籲WHO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武漢肺炎禍延全球,處在疫區的台灣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排擠,不能參與重要防疫會議,台灣網路名人阿滴錄製全英文影片公開信,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投書外媒,呼籲WHO應納入台灣,避免全球防疫漏洞。

台灣YouTuber 阿滴:「從中國武漢開始的冠狀病毒疫情,已擴散到其他地區與國家,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將造成國際上防疫的盲點。」

台灣網路名人阿滴10日在臉書以及YouTube上,放上用給世界衛生組織的全英文影片公開信,呼籲WHO讓台灣成為會員國,並提到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制度,還有與其他先進國家並駕齊驅的醫療水準,台灣能進一步幫助世界各國,包括中國。

台灣YouTuber 阿滴:「你可能會說,中國已經代表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了,但是台灣在地理位置的區隔下,有獨立的疾病控管系統和航空交通管制,這說明了,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在處理武漢肺炎時,應該對台灣和中國採取不同的應對方式。」

總統蔡英文也轉發貼文並表示感謝,另外,華府智庫資深亞洲事務顧問葛來儀10日也在推特上表示,台灣的健保系統連續兩年被評為全球第一,但「為何台灣不是WHO一份子?」

台灣YouTuber《阿滴英文》 阿滴:「台灣站在對抗中國武漢肺炎的最前線,而且我們有能力和決心,也有對抗不同病毒的豐富經驗。」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在最靠近大陸的地方,我們隨時的反應,都能夠提供給世界更好的資訊。」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也投書外媒表示,WHO缺少台灣,台灣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將面臨更大的風險,健康是普世價值,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外,希望至少回到觀察員的身份,讓台灣積極參許相關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