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擺萬家宴社區感染嚴重被放生 居民絕望呼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仍大擺「萬家宴」的武漢百步亭社區,目前感染嚴重,2月9號,絕望的居民在網上求救並曝光,當局掩蓋疫情真相,直接放棄了百步亭,沒有物資發放。還有一位市民住在百步亭的98歲高齡父母沒東西吃,發出求救。

網名「野孩子hanniblo」的武漢百步亭居民,9號深夜在微博上發文,稱「絕望中寫這些」,目前百步亭處於「無人管的境地」,因為舉辦「萬家宴」,很多人感染了武漢肺炎。武漢市的相關領導為掩蓋百步亭有很多人感染這個病毒的真相,百步亭一個網格(社區內再分劃的單位)一天只給一個核酸檢測的名額,大量疑似和發熱病人至今還在家,沒有集中隔離,甚至還有重症病人四處奔波求救。並控訴:「武漢市直接放棄了百步亭」,「百步亭這邊感染人數超過了預期,江岸區政府不敢報」。

武漢網友 張先生:「政府放棄了百步亭,他們當地的區的領導,為了怕自己的烏紗帽掉了,就直接把他們封閉了,就不管了,他那邊有9個網格,一個網格大概是4000戶家庭,一天只給他一個確診名額。」

「野孩子hanniblo」文末求救說:「旁邊的後湖街道每天都有物資發放、人力補充,唯獨沒有百步亭社區。我們百步亭居民在絕望中,希望中央政府知道我們百步亭的現狀,求求你們!救救我們百步亭的居民」。

武漢求救市民 張先生:「我哥就是萬家宴受害者,送到金銀潭醫院搶救去了,我父母親跟他一起生活的,那可能都是感染者,現在沒人管,很可憐,百步亭,政府共同商量的方案,送方便麵,社區都沒送上去,我父母親現在98歲了,沒吃的現在。」

武漢疫情失控,當局正持續建方艙醫院和徵用隔離點。11號凌晨,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第11號和第12號通告。分別是,發熱患者不得跨區就診;全市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所在樓棟單元嚴格進行封控管理。

武漢網友張先生透露,他所住的小區超市有店員染病, 當局從今天起實施更嚴格的規定。

張先生:「今天早上一點,武漢防疫指揮部下了第12號令,通告就是所有的小區禁止出入了,你再出門你就是違法了,現在還出門的話,抓我們也不需要理由了。」

百步亭社區為大樓型住宅密集區,包括多個小區,住戶多達4萬戶,日前陸媒披露,該社區過半樓房都有人感染。該社區在1月18號舉行「萬家宴」,當時官方聲稱「疫情可控」,武漢卻在23號宣布封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