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延期!自行車公會:台訂單供貨不會停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外貿協會今天(11日)宣布,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體育用品展,確定延期,改到明年的3月初,並在今年5月增加特展,擴大行銷台灣運動產業,不過,是否影響台灣自行車今年銷量表現,自行車同業公會表示,台灣在全球有完整布局,因此訂單及供貨,不會因為疫情而停止。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所以必須面臨了延期,這個是我們很不願意,決定的,很不願意做的一個決定。」

亞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舉辦30年來首次延期,貿協表示,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具有非常高的國際性,27%為國際買主,基於安全考量,延期到明年3月初舉行,並在今年5月增加特展,擴大行銷台灣運動產業。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那這個特展,除了原來的展覽的內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會增加,數位的展覽。用2D、3D還有AR的方式,來呈現我們廠商的產品。希望這個展覽能夠創造,自行車今年,接單很重要的一個來源。」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張蕙娟:「雖然這次展會,它延後,可是其實對主要客戶的一些商業行為,我們持續都在進行,然後一般的訂單,或供貨,也是持續在進行,它並不會因為疫情而停止。(景氣)其實我們滿樂觀的。」

去年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創下佳績,達64萬7860台,較2018年大增126.21%,整體出口值高達8.63億美元(約新台幣260億元)。但面對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擴散、開工率低,自行車同業公會表示,部分台商將調整布局。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張蕙娟:「台灣自行車產業應該是,最著重於,台灣,主要的生產基地的一個產業,我們把最好的中高端的技術能量,全部都留在台灣,所以重返台灣的有,這個也滿多的,然後移入市場前端的,也正在進行。」

自行車同業公會指出,台灣自行車供應鏈,在全球有完整布局,這次疫情,考驗台廠的靈活度。貿協表示,3月採購大會、4月汽車零配件展,將如期舉行,並透過全球63個駐外單位,加強協助國際訪問團與邀請國外買主來台,預計5到6月,就會有新的配套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