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鬱金香綻放 業者盼好心情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台灣的鬱金香正值花開的季節,台中后里有家花市,栽種數十萬棵的鬱金香,甚至引進新品種,每年這時都是遊客最多的時候,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外遊客少了五成。

粉色嬌嫩、紫色高貴,8公頃的花海萬紫千紅,就像一塊夢幻畫布,讓遊客拍個不停,台中后里這家花市,每年栽培30萬株鬱金香,今年更引進全新品種。

花市業者 賴先生:「橘色重瓣、白紫雙色、還有淺粉的重瓣系列,這些都是台灣第一次見到的新品種。」

每年的鬱金香花季,都會吸引不少外國遊客來賞花,尤其香港、馬來西亞等花卉較少的國家,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國外遊客少了一大半。

花市業者 賴先生:「這次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大概遊客少了將近五成。」

台灣導遊:「港澳團全部取消了,原本應該10幾20團吧,新馬的取消沒有那麼多啦,不過也有陸陸續續取消。」

為了鼓勵民眾多到戶外走走,業者祭出賞花送種子活動,並和遊客喊話,用好心情對抗武漢疫情。

遊客:「我們車上都有戴口罩的,我們是出來才沒有戴口罩,畢竟是戶外嘛,也不能老是都在家裡啊,有時候出來走走。」

另外,配合台灣燈會,假日有接駁車可往返花市及后里燈區,讓遊客白天賞花,晚上看燈會,希望帶動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