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送暖 美食老店捐6600份暖食成大醫護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醫護人員防疫不孤單,台南知名飯店為感謝成大醫院醫護及校方防疫人員,持續努力為防疫的付出,特地捐贈6千6份米糕和甜粥,象徵六六大順,為防疫人員打氣。

飯店人員細心在桌上擺放米糕和甜粥,希望能讓成大醫院及校方所有防疫單位,都能感收到業者的心意。

飯店總經理 吳健豪:「第一線防疫人員都非常辛苦,因為我們只是一間小小的店,我們想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大家打氣,把我們一些小小的心意送到所有工作人員防疫人員的手上,讓大家可以努力經過這次的考驗。」

成大醫院院長 沈孟儒:「提供我們這些暖食,在這個時期在寒冬裡面,這些美食不僅會暖我們的胃,也會安撫整個醫療人員的心靈。」

成大醫院加強防疫,設置武漢肺炎檢疫站,穿著防護衣服的醫療人員進駐,醫院大廳設置防疫安全認證站,民眾看診前要用健保卡查詢旅遊史,各醫療場所管制出入,希望防疫能達到滴水不漏。

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對這種未知的新型疾病,一定要料敵禦敵從嚴,所以我們整個醫院大家動起來,從醫療照護檢驗公務後勤補給,整個一條心大家動起來。」

成大校長 蘇慧貞:「這也是全台灣全世界記錄上第一次,有餐飲界的朋友關注到,我們醫護人力還有很多抗疫人力,在飲食時間的不正常。」

6千6百份取諧音六六大順,餐點將分批送到成大醫院,祈求天佑台灣,順利控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