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懷舊森鐵小火車復駛 遊客開心打卡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三星鄉公所積極發展地方觀光,將觀光景點天送埤火車站擴建成文創園區,遊客可以乘坐復刻版、太平山的森林鐵路小火車遊園,是親子同樂的好地方。

鐵道旁汽笛聲響起,火車頭冒著白色蒸氣,緩緩啟動,遊客們開心的揮手歡呼,能搭上小火車,小朋友直呼好幸運。

遊客:「很幸運,每次來,來了很多次都沒開,對呀,很幸福啊。」

小朋友:「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火車,蒸汽火車,(覺得它很厲害嗎?)對。」

這裡是宜蘭三星的天送埤鐵道園區,兩年前鄉公所在車站前方打造了一條環狀鐵道,使用太平山林鐵三分之一車體的復刻版小火車頭,拖著兩節小型車廂,時速2.4公里。但因去年下半年的擴建工程,導致小火車暫時停駛,目前已恢復正常營運。

天送埤文創園區經理 王金波:「現在就是要把這邊盡量打造成文創園區,還有宿舍,宿舍還沒有整建,還有DIY批薩,還有腳踏車驛站,還有那個文物館,就跟一些太平山相關文化,讓遊客讓可以來這邊參觀。」

擴建後的鐵道園區,增加了許多亮點,包括「幸福號」火車咖啡廳、祈福亭、用稻草製作的「下一站幸福」裝置藝術,成為遊客搶拍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