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興車站有新玩法 鐵道自行車平日也滿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苗栗三義的知名景點「勝興車站」,以往遊客來這裡,不是買客家小吃,就是打卡拍照,不過,從去年八月開始,有了新玩法,就是乘坐特製的鐵路自行車,一起過山洞和欣賞美麗風景,吸引許多遊客上門體驗。

站在山洞前,站長吹著哨音,手勢落下的瞬間,特製的「鐵道自行車」就啟動了,特別的是,它是四人一起乘坐的,以電動不費力的方式,快速奔馳。

導覽員 楊先生:「我們鐵道自行車有幾個特點,第一個節能,我們的鐵道自行車是可以用電的,所以基本上沒什麼污染,再加上我們下去踩的話,會幫我們回充電。」

鐵道自行車負責人 游志勇:「把這個鐵道再活化利用,再創造更多的商機,目前一天的訂票的人數大概1500個。」

全長六公里,鐵道自行車一台一台排隊進山洞,遊客的笑聲和尖叫聲不斷,途經龍騰斷橋一直到鯉魚潭。

遊客:「我覺得非常的好玩,沿路從那邊過來,然後在過程當中,可以跟不同的來回小火車,大家互相打招呼,我覺得不僅風景好玩,然後人和之間也非常的好。」

因為武漢疫情的關係,大小學生都還在放假,出外旅遊的人還是非常多,不過為了防疫,民眾帶上口罩,工作人員也會事先消毒。

遊客:「戶外的話我覺得還好,室內的話盡量就不會帶他們去。」

工作人員:「除了消毒車子之外,也會消毒每個旅客他們的雙手。」

把握每一個上門的遊客,業者做好消毒工作,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