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外出怎防武漢肺炎?醫師傳授秘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除了中國外,越南也傳出有不到1歲嬰兒,被感染的病例,但1歲以下的嬰幼兒,不適合戴口罩,又該如何防疫?醫師建議,家長要勤洗手、不要給小孩玩手機,推嬰兒車出門時,要使用防風罩、進行家庭環境消毒、加強室內通風等各項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擴散,民眾進出公共場所都會戴口罩,醫生表示一歲以下的嬰幼兒並不適合戴口罩,尤其五到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戴口罩反而有窒息的危險。醫生建議,家長應該盡量減少帶嬰幼兒到醫療場所或人潮擁擠的地方,如果真的需要外出,可以在嬰兒車上加套防風罩,但回家之後一定要徹底消毒。

兒科醫師 簡佳裕:「回到家的話,把防風罩拆下來徹底消毒,可以用沾漂白水的抹布擦拭,或75度的酒精擦拭。」

另外盡量也不要讓小孩子玩手機,因為手機表面充滿了指紋,是間接傳染的超級大媒介。

兒科醫師 簡佳裕:「病毒在光滑的表面,可能會停留超過24小時,所以盡量不要讓小孩子玩手機。」

大人在外出回家後,要把外出服換掉,徹底的洗手洗臉,同時也要教小孩子勤洗手勤洗臉,不要亂摸。

兒科醫師 簡佳裕:「像小朋友很喜歡按電梯,衝進電梯就想要按,這時候要跟他講,因為現在有武漢肺炎,叫他不要去按電梯。」

防疫期間,除了加強環境的消毒,醫生也建議不要揉眼睛、摳鼻孔,更不要親吻嬰幼兒,也不要共用餐具,餵食嬰幼兒的時候,不要用嘴巴吹冷食物,以防飛沫傳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