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稱Covid-19頭號公敵 逾36萬網友籲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武漢肺炎全球蔓延,週二,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新型冠狀(中共)病毒肺炎,命名Covid-19,並建議全球將該病毒視為頭號公敵,病毒的疫苗有望在18個月內正式上市。不過,譚德塞之前因為屢屢替中共開脫,引發爭議,現在已經有超過36萬網友,要求譚德塞下台。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我們現在給這一疾病取了名字,叫COVID-19。」

譚德塞表示,對這一新病毒的命名,不能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既方便發音,又與疾病相關,正式命名之後,就可以避免使用不準確或污名化的名稱,並為今後可能出現的其它冠狀(中共)病毒提供一個標準的起名格式。

在新命名中,字母CO代表冠狀,VI代表病毒,D代表疾病,19代表病毒是在2019年被發現。

譚德塞認?,現在已經有了許多基本的衛生干預措施,可供各國實施來防範病毒擴散,而針對這一病毒的疫苗有望在18個月內正式上市。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病毒比任何恐怖行動造成的後果都更嚴重,這是事實。如果世界不願清醒過來並將這種病毒視為第一公敵,我想我們就不能從中吸取教訓。」

譚德塞公開稱,病毒為第一公敵,甚於恐怖攻擊,不過,譚德塞之前因為多次為中共開脫,對於中共隱匿疫情也拒絕評論,引發網友大量抨擊,截至12日上午,已經有超過36萬網友,要求譚德塞下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