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盯7萬人居家隔離 台近日將頒全新資訊化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好,繼續看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台灣居家檢疫量能一天是5000人,檢疫14天,等於每天7萬人起跳,如果任意開放邊境,擔心防疫量能不足。而面對龐大的隔離人數,疾管署將研擬全新資訊化系統,以管理正在居家隔離的民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昨天並沒有新增病例,那目前還是只有18例確診,還有409人持續居家隔離,那另外我們在集中檢疫場所也沒有任何新增病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報告疫情最新進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目前一天有將近5000人須進行居家隔離,而如果以一天5,000人來計算,隔離14天等於每天必須掌握7萬人以上的隔離狀況,而這還未包括未來增加的人數,如果任意開放邊境,擔心防疫量能恐怕不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七萬人,我們每天就要去注意他的行蹤,那況且,現在還有人在趴趴走,那這樣的前提之下,我們如果不能把這樣的社區防疫做好,沒有顧及到我們社區防疫的量能,而增加這樣的負擔,而變成一個破口,那坦白講,我認為這樣的政策是需要檢討的。」

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目前一天可採驗1010人。而面對如此龐大的隔離人數,如何掌握這些民眾的行蹤,陳時中指出,目前正研擬一套新的監測系統以提高掌握效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現在在研擬一套,新的資訊的系統,希望能夠在監測上面做得更完善,而且他效率能夠變得更高,那這一兩天,我們可能就會跟大家,來做宣布。」

至於第18例無症狀患者,陳時中也表示,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症狀,而另外一家四口的78名接觸者,目前也都沒有症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余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