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39例共174人染疫 檢疫官中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碼頭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天又新增了39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計已有174人確診感染,而除了船上旅客,還有一名檢疫官,也遭到感染。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 加藤勝信:「確認船上又有39名人員呈現陽性反應,還有一名在船上進行檢疫的職員,在昨天也被發現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鑽石公主號郵輪又添新病例,厚生勞動省表示,在針對船上53名旅客與船組員進行新一波病毒檢查後,確認有29名旅客及10名船組員呈現陽性反應,目前確診總計174人,其中4人重症。

除此之外,還有一名50多歲的日本男性檢疫官被確認感染,根據NHK報導,該名檢疫官在3至4日有進入過船艙幫乘客測量體溫並收集問卷,其間則正常返回檢疫所工作,直到9日有發燒症狀,10日接受病毒測試後發現確診。值得關注的是,這名人員在檢疫期間有配戴醫用口罩和手套,但依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準則,並未穿著防護服或護目鏡。

中華民國外交部秘書長 郭仲熙:「就是有關第一個確診的我國人、乘客,現在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正在好轉當中。」

除了一名確診病例,目前仍有22名台灣人滯留在公主號上,郭仲熙表示,由於日方還在研議是否針對全船3千多人進行逐步篩檢,所以原定到19日的隔離日期恐怕會在延後,而先前求助總統在船上有嗑血症狀的老翁已協助聯繫日方接受治療中,我國外交部也正密切與日方聯繫,希望早日接回台灣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