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傳裁員3成? 北市府:盯緊保障勞工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微風集團驚傳將大幅資遣近3成員工,也開出國內百貨業裁減人力的第一槍。對此,北市府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報,會緊盯百貨業者作業是否有違反勞基法,務必保障勞工權益。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微風看起來是台灣很重要的、很大的公司,它應該以、應該會依法辦理,所以我們要盯緊它的作業是不是有違反勞基法,第二個它的原因是什麼,然後有沒有影響到勞工的權益,我想我們勞動局一定會依法辦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受到衝擊,連帶百貨業也受到影響,有消息傳出,微風集團有意大幅資遣近3成員工,將開出國內百貨業裁減人力第一槍。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如果它是大規模的裁員的話,那它依規定它要做大解法的通報,而且要按照勞基法做相關的處理。」

北市勞動局12日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報,但依照《就業服務法》,應提前60日通知勞動局與勞工,並保障勞工權益,且不能有積欠工資、資遣費的情況,勞動局會密切關注,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市府已經在研擬相關紓困方案。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台北市本身有一些,簡易的這些所謂的企業融資,那我們也跟台北富邦銀行做了一些協商,那具體的內容我們等請示過市長核定以後,我們就會對外發布。」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有過SARS的經驗,會注意到產業衝擊,目前會先就能處理的市有財產部分,針對委託經營的業者提出租金減免等一些討論,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