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紅讚台灣防疫 日媒驚艷台灣口罩查詢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時常分享旅遊的日本網紅吉田皓一,拍片探討日本防疫慢半拍的三大因素,引起網友共鳴。而另外,台灣推出口罩實名制後,行政院短時間內推出即時口罩存量查詢服務,也受到日媒的關注。

日本網紅 吉田皓一:「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真的很積極,比日本嚴格很多。」

比較台灣與日本的防疫政策,時常分享日本旅遊的日本人吉田皓一,這次一改搞笑風格,嚴肅討論起武漢肺炎,影片中分析日本防疫慢半拍,他列舉3點原因,包括過去強制隔離痲瘋病的歷史、中國旅客消費力高,以及台日抗SARS經驗不同等。日本網紅 吉田皓一:「台灣那個時候經歷很嚴重的病情吧,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和平醫院也不得不封院,有73位死亡,不過那個時候日本沒有人傳人的感染,民眾也不會爆買口罩,所以從來沒有經驗過這麼嚴重的病情。」

吉田皓一還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可以像台灣一樣,制訂出強制隔離的嚴格法規。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台灣當年吃過SARS的虧,所以才會對武漢肺炎如此警惕」、「希望日本趕快動起來」、「因為大陸政府會隱匿病情、造假數據」。

衛福部長 陳時中(2020.02.03):「2月4號4大超商停止販售口罩,2月6號開始,我們實施以健保卡實名制,來購買口罩。」日前,台灣政府祭出口罩實名制之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跟民間的工程師合作,推出即時口罩存量查詢服務,此舉被日媒報導,表示台灣只用了幾天的時間,就建置口罩存量地圖,甚至還以「天才IT大臣」來比喻唐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