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者:不封關加劇歧視大陸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香港各界一直要求港府封關,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封關可能會造成歧視。不過有學者認為,不封關反而會造成歧視。

香港教育大學社會學系講師黎明認為,不封關反而會令香港人更加歧視大陸人。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我印象最深就是她說不封關,就是因為避免歧視,這個講法我覺得是,其實是倒過來的。她在不封關的情況下,其實民間是有很大的怨氣,妳不處理那些民眾情緒的情況下,民眾就會自發起來,做一些他們民間所謂的封關的措施。」

她表示現在香港民間出現一些針對大陸人的歧視言論,令人遺憾。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你會說,說普通話的人不可以進入一個餐廳去吃飯,但問題就是,我們用語言去分的時候,病毒是不會用語言去分人群的。而每一天我們出入關的人口當中,其實絕大部分是以香港人口為主的。」

黎明指出,李文亮醫生的遭遇令不少大陸人覺醒,開始理解之前香港人抗爭的原因。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其實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這些開始理解香港發生什麼事的人,其實他本來是俗稱的藍絲(支持政府者)。」

她表示,雖然這次疫情是悲劇,但不失為一個契機,讓那些看不到真相的民眾,通過自身經驗得以反思,轉變,這也是建立民主化的進程。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陳泓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