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方斌、陳秋實 國際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曝光武漢疫情的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和方斌,先後遭到中共當局強制隔離,目前,除了網友發起2.14武漢全城熄燈一分鐘的自救行動,要求釋放陳秋實和方斌之外,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

韓國JTBC主播(2020.2.10):「這回是一名記者。他的罪名是他批評武漢當局沒有解決爆發的冠狀病毒。陳秋實被以隔離的名義,強制拘留。」

曝光武漢肺炎疫情的公民記者遭中共強制拘留,受國際媒體關注,包括美國CNN、NBC、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甚至連韓國媒體都進行報導。

印度WION記者(2020.2.10):「曝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市民律師失蹤了四天,沒有消息。中共當局鎮壓輿論所引發的不滿越來越大。」

另一個受國際媒體關注的,還有武漢當地的公民記者方斌。

TomoNews US(2020.2.11):「中共壓制吹哨者,這名吹哨者發布了一支現在被廣為流傳的影片,影片顯示屍體堆疊在當地醫院外面。據《大紀元時報》報導,這名公民記者在2月10日下午3點左右被警方逮捕。」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方斌被隔離之後,激起大眾輿論,「數百則評論呼籲當局釋放他」。

美國之音(VOA)指出,「上週,一名武漢醫生的死,使人們注意到(中共)試圖壓制言論,以及(壓制言論)的後果。」另一名因批評中共而遭拘留的湖北民眾表示,「我們政府無法控制這個(武漢肺炎疫情)的首要原因,就是他們總是隱瞞事實真相,不讓人民接觸到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