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防疫三關卡!慢箋領藥不進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武漢肺炎爆發,醫院能少去就儘量不去,但對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來說,一個禮拜至少要到醫院拿藥一次,現在有醫院在大門口增設一個領藥櫃臺,患者不用進到醫院就可以領藥,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藥師vs.患者:「第二種藥是早上跟晚上吃,每一次都吃兩顆,所以你這次有領兩種藥。」

將領藥櫃臺,搬到醫院大門口,由藥師親自講解,讓慢性疾病的患者,只要事先上網預約,就不用再進到院內領藥,降低感染風險。

藥劑師副主任 李亞倫:「當然有一些慢性病人的話,他本身的免疫力就不是那麼的好,所以他再進來的時候,發生感染的機會,本來就會偏高。」

就是要降低形形色色的病人交叉感染的機會,醫院防疫措施不能少。除了急診病患及陪伴家屬外,一律分流管制,不得從急診入口進出,另外,大廳門口設有紅外線體溫測量儀,體溫太高,沒戴口罩都不行,就連院內停車場都要嚴格把關。

工作人員:「後座有人嘛?後座沒人,36.5可以囉。」

要是體溫超過37.5度,先拉到急診室,經醫護人員確認有相關旅遊史或接觸史,就會拉到戶外檢測站,進一步檢查。

急診部主任 魏智偉:「病人的動線就會進篩檢車,做X光檢查,我們醫師會在急診室等到X上傳以後,去判讀他是否有肺炎。第一個他有需要住院負壓隔離的狀態,另外一個是他只需要做居家隔離。」

檢測站用封鎖線層層包圍,這時醫師也會著防護衣、護目照等裝備,來幫患者診視。疫情升溫,醫院分流管理,避免讓疑似個案進入醫院,交叉感染,讓防疫更有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