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權威:復工人口流動增疫情惡化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這幾天,大批中國民眾返回工作地點復工,引發肺炎疫情可能會進一步擴大的疑慮。對此,有中國流行病學家警告,肺炎疫情將可能出現高峰。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家 Stephen Hoption Cann(2020.2.9):「一些打算要搭乘地鐵、火車或公車的人可能使有症狀的,可能會傳播這個疾病。所以, 人們還是必須勤於洗手,並且不要觸摸自己的臉。」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流行病學家指出,隨著更多人回到街頭,武漢肺炎病例將會出現高峰。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12號曾在微博發文指出,中國疫情難以避免出現上升的拐點,「切不可以低估多達1.6億人口流動返程潮對疫情的負面影響,首當其衝的是對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地區的衝擊作用。」「上述流動大軍無論乘坐火車、長途汽車還是飛機返程,都處在密閉的環境中,容易導致病毒傳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