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二例痊癒患者自白:為社會安全願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儘管武漢肺炎持續擴大延燒,但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一項好消息,第10例確診個案治療痊癒,近日有望出院。這名患者是武漢台商,妻子成為第9例確診後,才回溯到他身上,成為第10例確診,是台灣第一例「漏網輕症」。而他也錄下一段自己的聲音,講述他的心路歷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10案例已經決定解除隔離。」

指揮中心宣布好消息,台灣第1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治療痊癒,解除隔離,可望近日出院。這名患者寫下治療過程心聲,感謝台灣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

台灣第2例痊癒患者(聲音經變音處理):「我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現在出院的心情,我會這麼說,我不勇敢誰幫我堅強。即便失去了自由和方便,面對未知的疾病也有些不安,但我只能勇敢面對,只要家人還有社會大眾都能平安,我都願意被隔離。」這名患者感嘆的說,宣布確診後,家人全部變成全民公敵,感到不捨與無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語重心長的表示,防疫中很重要一點,就是選擇說真話,但一旦社會對立,就讓說真話變得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選擇真話是這麼的重要,可選擇說真話是這麼困難,如果社會對他們(患者)標籤化,那選擇說真話,就變得這麼的困難。不要對立不要標籤化,不要去一直肉搜,這都是讓未來大家,發生這些情況的時候,選擇說真話,唯有選擇說真話,我們防疫才有可能。」

陳時中也感嘆的表示,兩位治癒的患者都說,沒有人想要生病,也再次強調社會不要對立不要標籤化,防疫才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