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 政府600億紓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衝擊產業,行政院會研議紓困振興方案,就經濟、交通、農業三大面向,提供業者融資協助,促進產業轉型,包括發放消費抵用券等措施。預估編列6百億元,投入紓困。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政府擬出第一波紓困方案,就經濟、交通、農業三方向著手,初步編列6百億元投入紓困,振興經濟。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紓困的方案,必須以四大原則來進行,第一雨露均霑,不可以漏掉任何可能受到衝擊的廠商產業,第二立竿見影,第三顧本強身,第四加速公建也就是公共建設,一定要把疫情對台灣經濟面的衝擊減到最低。」

交通部將投入兩百億振興旅遊、運輸業。而經濟部所需紓困預算為160億,第一階段協助產業度過難關,包括資金、利息、產業升級等。第二階段疫情趨緩後,將透過提振消費來刺激經濟,包括發送類似先前的「夜市抵用券」。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譬如你去餐廳消費,譬如花了一千塊,這裡面有折抵一百塊或者是兩百塊,這折抵的一百塊兩百塊由政府來負擔,我們現在盤點想法是餐廳、夜市、還有商圈,都會是我們的範圍之內。」

蘇貞昌也指示,各部會所需紓困預算如果超過六百億,將動用災防法,以未來公務預算支應。行政院下周將通過特別條例草案,並送交立法院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