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主管減薪、長榮提早員工訓練 勞資共渡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觀光相關產業也面臨嚴峻考驗,華航率先宣布,高階主管從16日開始減薪,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交通部支持華航主動減薪,並讓員工規畫先休假,勞資一起渡過難關。

交通部長 林佳龍:「企業界可以減少,就是去做裁員或者是無薪假,那利用這個過渡階段,來進行各種的人才培育,還有一些硬體、軟體的投資,那我們政府也會全力支持。」

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觀光相關產業的衝擊,行政院13日拍板通過相關紓困方案,台灣航空業者也展開自救,華航就率先宣布,實施主管減薪措施,從16日起減薪10%,等疫情緩和後會再行調整,長榮航空則是提前年度教育訓練,並讓員工先行安排年度特休。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必須一方面紓困,那做好復甦的準備,那更進一步能夠轉型升級,所以行政院今天院會也通過了,跟交通部所提的,500億的紓困、復甦跟振興的計畫。」

行政院拍板的500億計畫,其中包括了142.3億的業者補助紓困方案,54.5億的國旅補助、國際旅客入境旅遊市場獎勵措施、觀光亮點活動、旅宿業品質提升等計畫,以及約300億的觀光升級與轉型前瞻計畫。

交通部長 林佳龍:「下個階段,可能會有一些遞延跟回補的效應,那我想經過這一次的這種挑戰之後,如果能夠存續下去,就會有未來更進一步,這個很、可能會有很大的一個這個競爭力。」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疫情過去後,航空業可能會爆發更大需求,相信經過勞資一體共度難關、調整體質,一定能迎接下一階段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