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 湖北十堰張灣區實施戰時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聚焦,武漢肺炎疫情告急 ,中國湖北十堰市張灣區緊急宣布,從今天(2月13號)開始,實施「戰時管理」14天,所有樓棟一律全封閉管理,居民都被禁足家中,比其它城市的管制,更為嚴格。同一天,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也發佈戰時狀態令,嚴控集中管理,強調危害北京防疫作業,一律立刻停職或免職。

2月12號晚,十堰市張灣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第27號通告,宣布張灣區全域從2月12日24:00起實施戰時管制,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管制措施原則上以14天為一周期,再視全市及張灣區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續實施。

張灣區居民表示,宣布管制後當地宛如空城,除了主幹道以外的道路都封閉,只有少數應急的車子在行駛,街上除了大型超市和部分藥店開張外,所有店面都關門了。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 王姓學生:「張灣區有人感染了肺炎,幾十人到一百人吧,管制挺嚴重的,大街上也沒有人走,到處都封閉起來,感冒的藥還是缺的,口罩買不到,之前不知道疫情這麼厲害,我們這兒去武漢的人還比較少的。」

所有鄉鎮、街辦(開發區、工業新區)及村(居)委會一律實施戰時管制,會同公安機關強制管理與封控。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居民 王先生:「這邊是管控的比較嚴,目前疑似病例的新增比較多,確診倒不多,發燒的全部在醫院裡面隔離,專家分析的這不是疫情爆發期嘛,這兩天政府出令措施,嚴格管控以防疫情再次爆發,都不能出門,都在家裡,買的話也是專人去買。」

張灣區居民透露當地醫院掛不上號,記者13號上午撥打當地發熱門診指定醫院,張灣區人民醫院和太和醫院,電話都不通。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居民 何先生:「現在小區的門都不能出,有確診病例的,整個樓道都封死的,大馬路上你也看不到人,非常非常的安靜,就像戒嚴那種感覺一樣。主要是從武漢傳到這邊的,醫院的掛號都很難,你也掛不上,聽內部人士說,武漢那些醫院基本上都是一些救治家屬之類的,其他病人的話根本就沒人管你。」

據了解,武漢和其周邊的城市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張灣區並非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卻成為中國第一個實施戰時管制的行政區,很多網友認為可能是試點,有成效會推廣至其它地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