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前一天緊急喊停!湖北確診暴增為甩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國湖北省11日至12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暴增1萬4千多例之後,湖北官場大搬風,有香港媒體人分析,很可能是新任者,不願意為前任背黑鍋。先前,湖北當局宣布,湖北的企業,要在14號也就是明天復工。不過,今天下午,湖北當局緊急宣布,將復工推遲到這個月20號之後,所有學校也都延期開學。

2月13日一天之內,湖北當局發出各種不同訊號,先是宣稱死亡病例創下單日新高達到242人、暴增確診1萬4千例,理由是把臨床診斷病例數,納入「確診病例數」,隨後十堰市張灣區進入「戰時管理」,居民都被禁足不得離開樓棟,當局並陸續宣布湖北官場大搬風,從湖北省市委書記、省長到武漢書記,全撤換。還把復工日期延後。

時任湖北省長 王曉東(2020.1.29):「全省各類企業,復工的時間不早於2月13號。」

上個月,時任湖北省長王曉東在記者會上表示,湖北企業最快將在2月14號復工。不過,13號,復工前一天,湖北當局緊急宣布,湖北省內各類企業推遲到2月20號24點之後復工。同時,所有學校也都延期開學。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家 Stephen Hoption Cann(2020.2.9):「一些打算要搭乘地鐵、火車或公車的人可能是有症狀的,可能會傳播這個疾病。所以, 人們還是必須勤於洗手,並且不要觸摸自己的臉。」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流行病學家指出,隨著更多人回到街頭,武漢肺炎病例將會出現高峰。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12號也曾在微博發文指出,中國疫情難以避免出現上升的拐點(轉折點),「理由是,切不可以低估多達1.6億人口流動返程潮對疫情的負面影響,首當其衝的是對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地區的衝擊作用。」並表示,「上述流動大軍無論乘坐火車、長途汽車還是飛機返程,都處在密閉的環境中,容易導致病毒傳播。」

上海市民 孫女士(2020.2.12):「上海返工都上來了嘛,前天聽說了,虹橋火車站有101個體溫不正常的人,如果確診的話,你說要感染多少。國內的企業今天都開始上班了,我擔心這些上班的人,坐地鐵、坐公交,交叉感染,我真的很恐懼的。」

湖北省鄂州市民營企業家肖運軍認?,中共知道復工的後果,會有大規模群眾感染的風險;但是不復工會危及中共的經濟。

湖北省鄂州市民營企業家 肖運軍(2020.2.12):?它如果(把)所有的地方封閉死了,沒有經濟了。它不是那樣強大的,(它)沒有錢。它為了它的統治力,為了它的穩定,所有的事它都做得出來。但是老百姓不懂啊!?

武漢肺炎擴展迅速,據大紀元得到消息,目前染病民眾即使確診,絕大多數仍住不上醫院。但中共官方10日聲稱,武漢全市1499名確診重症患者已全部入院,引起中外媒體質疑和網民一片罵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