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2天現蹤反制中共 美助卿:共機擾台很不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中共軍機9日10日兩天繞行台灣、穿越海峽中線,美國政治軍事助理國務卿古柏12日表示,「非常不妥」,美方絕對關切。他說這或許反映了中共對整個區域的態度。而今天(13日),一架美軍P3-C反潛機,也飛經鵝鑾鼻南方,反制中共。

美國務院政治軍事助理國務卿 古柏(2020.2.13, R. Clarke Cooper):「這(中共)是完全不適當的,中共採取這樣挑釁行為。我要說的是,那些挑釁的舉動,不僅反映了中共與台灣的關係,而且當然也映照出中共可能看待整個區域的觀點。」「中共這種強制和挑釁的行為,與保有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理念,背道而馳。」「我肯定會希望提升和支持台灣,台灣需要能夠捍衛自己的國土。美國透過台灣關係法維繫台美關係,當然會盡力加強台灣的自衛需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 VS.記者:「(記者:共機才剛繞台,美機就來了,是不是對中共的警告?)」

美方軍機連兩天飛行台灣周邊,13日一架美軍P3-C反潛機,飛經鵝鑾鼻南方。前一天12日,美軍分別派遣兩架B-52轟炸機、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分別由台灣東部、西部海峽上空飛過,行動相當罕見。立法院長游錫?13日表示,會晤美方酈英傑時,當面感謝美方派軍機支持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