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推首款「粉餅盒」手機 市場挑戰兩大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手機市場是消息不斷,韓系品牌大廠,繼日前端出旗艦機系列後,周四又再度亮相新一代翻蓋摺疊機,獨特設計相當搶眼。不過近期市場出現雜音,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中國手機市場第一季銷售量下砍一半,專家對今年5G手機市況能見度,可以說相當保留。

拉出抽屜,看起來就像一個「粉餅盒」,手掌心尺寸大小,輕巧迷你,這是韓系品牌狂打的新版翻蓋折疊手機。

記者 沈唯同:「相較之前的Galaxy Fold展開之後變成平板,這回的 Z Flip,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直立式手機,螢幕從中央彎曲摺疊之後,可以輕鬆放入口袋。」

曾經流行的翻蓋手機,這回大升級!不管是紳士還是淑女都很搭,採用「超薄可摺疊玻璃」,彎折不會碎裂,免手持自拍,都很方便,主相機雙鏡頭1200萬畫素,不支援5G,限量銷售挑戰高端市場。

手機品牌業者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 陳啟蒙:「今年的重點是5G跟摺疊機,所以我們其實對未來定義新潮流深具信心,所以對這一支機的銷售,我們相信也可以跟前一代Fold一樣,在很短時間內就可以熱銷完畢。」

韓系大廠近期一連推出五款新機,不過手機市場卻非一帆風順,研究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下,中國手機市場出貨量, 2020 年第 1 季下滑 30%~50%,IDC也估計下滑3成,多家品牌原先寄望5G刺激銷售量,如今市況並不樂觀。

3C科技達人 廖阿輝:「那其實保守一點估計的話,我都覺得(武漢肺炎)都會影響到年中之後甚至更久,那這個可能要看中國當地疫情的情況。5G功能上去的話,其實價格勢必要再多一萬塊左右,那對消費者的話,其實(價格)相對比較高。我們再往後再觀望一下5G的資費,包括覆蓋率都還是一個,我覺得還是要考量的點。」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製造業,間接影響5G 產業,預料5G手機市場要全面普及,恐怕得到明年之後。韓系大廠則是主打多機戰略,蘋果方面傳出iPhone 5G版本,最快秋季才會發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