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延後開學 桃市推有機蔬菜箱助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應武漢肺炎,國中小學延後開學兩週,原本供貨給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無法出貨。桃園市政府除了媒合企業認購外,週四(13日)也和桃園市農會合作,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活動,協助小農解決通路問題。

菜園裡這些原本要供給桃園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延後開學兩週,讓供應有機蔬菜的小農,一時之間找不到其他銷售通路無法出貨,桃園市政府為解決小農的燃眉之急,與桃園市農會合作,推出有機蔬菜箱促銷團購活動,協助農友度過短暫問題。

農友 吳俊傑:「基本上困擾已經降到最低了,因為有其他通路在做配合,小包裝的通路。」「對我們農民來講,只要有跑掉,其實就是有收入,不會完完全全就是歸零,就是根除以後,翻掉,就是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對啊。(沒有辦法自己想辦法?)有限,這是多出來的量,要擠到市場上去,就是賤價賣。」

桃園市農會推廣部主任 林羅生:「透過市政府跟農會、有機農友,一起合作來推這個團購有機蔬菜箱,裡面有10公斤的有機蔬菜,裡面有7、8種的菜色,這都是符合當季需求的季節性的小葉菜類的蔬菜,那我們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希望能夠去化10噸以上的有機蔬菜。」

桃園市農業局表示,目前已成功媒合桃園大型企業採購,也希望消費大眾企業團體,以團購的方式來購買,一起幫助農友度過這一陣子的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